丁怀成


Ding-Huai-Cheng-丁怀成1957年出生于安徽省肖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乐学会会员,现任新加坡上音音乐学院唢呐、笙专业导师。

197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大学本科。1980年转入中国音乐学院器乐系继续深造。师从中国著名唢呐演奏家、教育家赵春亭、赵春峰先生,并得到了刘凤桐、宋保才、胡海泉等著名演奏家的指导。1982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学士学位,毕业后留中国音乐学院器乐系从事教学工作;1992年被评为讲师。

1984年至2001年间,先后出访过美国、马来西亚、毛里求斯、溜尼旺、塞舌尔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观众、专家的好评。1996年南洋艺术学院狮城华乐团聘请他为吹管组的艺术指导;同时也担任上音音乐中心音乐顾问和唢呐、笛子、笙导师。

多年来,他教学认真、严谨,成绩斐然。他指导的德明政府中学华乐团吹打乐小组和德明政府中学华乐团分别在历届的全国华乐比赛和“全国青年节华乐比赛”中屡次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