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济滢


Wang-Ji-Ying-汪济滢_2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琵琶研究会会员。现任上音音乐学院琵琶专业导师、南洋艺术学院狮城华乐团艺术指导和各中、小学华乐团的琵琶导师。

六岁开始学习琵琶 ,师从吉林省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奏员王向红老师,吉林艺术学院著名汪派琵琶演奏家孙树林教授。1995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师从中国著名青年琵琶演奏家“汪派”传人郝贻凡教授。2002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大学部。2003年加入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在北京大学等各大院校演出,并随团在江浙等地巡演,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录制节目。

2004年获得第三届“龙音杯”中国民族乐器(琵琶)国际比赛表演奖,同年,在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琵琶比赛中入围半决赛。她也先后录制了电视节目和音乐唱片。2006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2008年6月举办汪济滢学生系列音乐会第一场。她也曾受邀在本地与马来西亚的演出担任独奏嘉宾。